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积极开展“5.12”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作者:余秋燕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提升公众主动参加防震减灾活动的自觉性,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的意识和技能,5月12日上午8时,永仁县地震局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参与了永仁县太阳广场举行的纪念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活动。

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解答为主,由全县18家单位组成。永仁县地震局组织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防灾应急小手册》《防震避震常识》《地震来了怎么办》等宣传册子共计620余份,主动介绍《家庭防震避险100问》29人次、《学校地震应急演练》19人次、《地震安全教育一本通》11人次,接受群众咨询32人次。

通过见缝插针的宣传,让我县广大民众进一步了解地震灾害的基本知识,掌握简单的防震避震的基本方法和措施,确保在应对地震灾害时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深入县民族小学指导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示范性演练

下一条:不忘初心谋新篇 继往开来作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