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启动建设领域2023年六月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提升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31日永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县地震局、县红十字会和县消防大队配合,在永仁县世纪阳光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召开“2023年建设领域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演练紧紧围绕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月活动主题,扎实开展 “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重点以医疗应急救援、地震应急演练、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和基础应急演练为主。

演练中,县级各单位、部门密切配合,对全县在建项目的专职安全员、电焊工、电工等特殊工种的施工作业人员及相关专业施工人员共68人进行培训和实操,通过抽取部分安全员实地操作,提高施工现场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际操作水平。培训演练结束后县住建局向专职安全员授予“红袖章”,此次演练正式拉开2023年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宣贯活动的序幕。

永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稿:秦虹 编辑:余鸿

上一条: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普法宣传突出“三个结合”

下一条:最美“警”色与你“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