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最美“警”色与你“童”行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在充满希望的六月,孩子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长期以来,永仁公安不断探索护校安园工作新举措、新路径,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用爱心与责任当好未成年人的“守护者”,永远站在守护儿童生命安全的第一线。

家门口的“警”

结合辖区实际,永仁公安统筹治安大队、派出所、交警大队等部门警力部署,定期开展夜查行动和日常走访,深入辖区的商户、住户开展走访摸排,对辖区行业场所开展全面清查整治,强化路面交通管理和巡查,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交通环境。

校门口的“警”

“护学岗”是校园安全的重要屏障。永仁公安常态化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护学岗”工作,在学生放学的集中时段,让警灯常亮、警车常巡、警察常在,通过巡逻守护、站岗执勤、交通疏导、安全宣传等一系列举措,严密防范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全力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水平。

学生心中的“警”

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讲好“开学第一课”,针对不同时间节点,通过普法宣讲“小课堂”为学生讲解防范校园暴力、防性侵、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同时定期召开家长会,为师生家长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赌博等法律常识,进一步拓宽普法渠道,不仅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也让孩子们当好法律的小小宣讲员、法治的小小传播员。

每一次清晨的来临

都能看到守护的身影

每一次离开校园

都有悉心的安全嘱托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永仁公安从不缺席

祝小朋友们

六一儿童节快乐

上一条:永仁县启动建设领域2023年六月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下一条:永仁县开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