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大排查大整治 平安校园齐守护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校园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永仁公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深入推进校园及周边治安乱点整治工作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护航校园安全。

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永仁公安积极与教育部门、学校对接联系,按照校园安全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校园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深入学校了解校园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预警工作情况,向校方征求开展校园安全治理专项行动的意见建议,同时,点对点指导学校安全保安工作,指导完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清除校园内部安全隐患。

净化治安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辖区重点时间、重点路段车辆多、流量大等情况,建立动态科学的勤务机制,通过由辖区派出所民警、交警、巡特警为主的“公安联勤护学”,学校保安及志愿者为主的“社会联巡护学”,全面加强学校周边巡逻守护,维护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此外,通过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集中对校园及周边出租房屋、旅店业、商店、餐馆开展全覆盖式清查整治,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校园安全宣讲织密平安护网

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永仁公安多举措推进普法进校园宣讲活动,一是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主动参与学校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心理健康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确保警校信息互通、问题共管;二是通过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师生家长会等方式,开展校园暴力、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跨境网络赌博、禁毒知识、交通安全等多种宣传教育,全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有效预防各类事故、案事件的发生。

此次校园安全专项治理共检查学校35所,发现及整改安全隐患12处,重点对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校园周边安全、涉校矛盾纠纷、涉校违法犯罪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为辖区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永仁县召开2023年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暨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审计项目与廉政提醒“携手”共促权力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