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召开2023年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暨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永仁县乡村振兴局   来源:永仁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5月26日上午,永仁县召开2023年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暨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楚雄州2023年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暨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2022年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中央定点工作及东西部协作工作。会议由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宛宝山主持,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副书记蒋先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各乡镇、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整改。特别是当前的一些重点工作仍需要持续加强,一是巡视审计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仍需持续加力,目前“回头看”工作虽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与省州工作指标要求仍有一定差距,问题举一反三排查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依然存在。二是项目推进建设仍需持续加强。目前2023年实施的东西部协作项目虽已全部启动建设,但项目工程进度、资金拨付进度与省州时序进度要求仍有一定差距。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逐一梳理,全面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措施,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不仅是对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也是对脱贫攻坚成果的薄弱环节进行再次的强化,对推动乡村振兴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二要聚焦组织领导、产业帮扶、劳务协作、人才帮扶等重点方面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落细落实。三要严格项目程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是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核心关键,项目推进建设中,必须做到四个严格:即严格按照项目批复实施、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操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严格按照设计目标推进。坚决杜绝随意改变项目、随意使用资金、随意确定程序、随意分配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永仁县东西部协作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落实方案》《2023年永仁县东西部协作考核办法》。县东西部协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永仁县积极开展抗旱备汛保民生工作

下一条:永仁公安:大排查大整治 平安校园齐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