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开展2023年度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永仁县扎实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博物馆日期间,永仁县紧紧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开展一次调查研究。由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县人大、县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参加,深入中和镇、宜就镇等重点乡镇,就全县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开展了深入调研了解,并专题听取永仁县“三线建设博物馆”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二是举办一次知识讲座。5月18日,组织45名文化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文化遗产保护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县文物局局长进行授课,通过对全县文化遗产资源情况,文化遗产保护现状及文物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分析,提高志愿者对文化遗产的认识。三是开展一次宣传展示。5月18日,在永仁县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组织开展了文化遗产保护展示活动,通过展板形式向广大群众展示我县的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并组织文化志愿者发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为内容的宣传单500余份,倡导文化遗产融入生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全县人民对《文物保护法》和博物馆日的了解,拓展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遗产保护视野,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建设提供了新的动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对文物博物及文化遗产保护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环境,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审稿/付桂花 文/付桂花、唐福秀)

(王昱凯摄)

(李赞阳摄)

上一条:【5.23营商环境日】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永仁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