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审计局    点击:[]

2023年5月23日上午,中共永仁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亚峰主持召开中共永仁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侯凯审计长到云南审计机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常务副省长刘非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及要求;州委书记刘勇、州长张文旺对全州审计工作的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永仁县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永仁县审计局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永仁县审计局关于调整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永仁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永仁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永仁县审计整改约谈办法(试行)》。

会议认为,2022年审计部门认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担当作为,敢于碰硬,工作成效显著。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审计工作是满意的。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审计工作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从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全力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职尽责。审计机关要坚持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十二个方面战略举措、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一极三区”发展定位和县委建设“一港三园”,打造“精致”县城、“四美”乡村发展思路,强化审计监督。三要压实责任,促进规范管理。以贯通协同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提高监督效能,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监督的贯通协调,一体推动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以审计监督助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四要强化队伍建设,踔厉奋发担当审计重任。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持续开展“审计机关作风革命建设”活动,不断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

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县审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永仁县开展2023年度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永仁县卫生监督执法局加强职业卫生监管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