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5.23营商环境日】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政务服务局    点击:[]

5月23日,是永仁县第二个营商环境宣传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大抓营商环境的工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一流的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永仁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聚焦企业群众所需所盼,在政务大厅、窗口一线和企业部门,组织开展以“营商环境再优化 永仁政务暖心行”为主题的“5.23营商环境日”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5.23”营商环境日”活动之政策宣讲篇

 

 政策宣传在政务大厅

切实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日氛围,通过电子政务大屏、LED宣传屏、导办台、部门窗口等多渠道循环展示、“一图读懂”营商环境、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紧紧围绕《永仁县“政治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政策知晓度和企业获得感。

 

 政策传递在窗口

联动中心部门窗口,落实本职业服务和惠民政策宣传活动“两手抓”。用活恵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专窗,办理日常业务与宣讲惠企政策和反诈知识“两不误”。强化“永仁政务服务”公众号恵企政策专栏的政策信息解答及信息发布,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

“5.23”营商环境日”活动之送策助企篇

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服务上门+精准帮办”双渠道提升服务新高度。一是成立审批服务队伍,“1+N”上门服务模式,开展“模拟审批”服务,主动入企靠前服务。二是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企业开展“千人入万企”活动。按照《永仁县干部职工包户联络服务市场主体制度2023年版》要求,“送政策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送温暖强信心”和政策解读、服务、兑现“三送三进市场主体”活动。三是深入查找帮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群众、企业意见促进提升,实现帮办服务不断提档升级。

“5.23”营商环境日”活动之帮办代办篇

 

 “局长坐班”解难题

领导干部“坐镇”窗口,现场看+跟踪问+亲自办+认真听+立即改,从决策者、服务者和体验者的身份转换中发现服务薄弱环节,破解办事“堵点”。永仁县全面启动“局长坐班制”活动以来,进驻中心窗口的39家单位班子成员轮流坐班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5个。

 

 “阳光代办”提质效

重点投资项目代办制,不改变现有管理体制条件下由政府层面构建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体系,为投资项目审批提供一条龙服务,极大程度上解决跨层级、跨部门的业务协调和联办机制问题,有效破解项目建设审批瓶颈,为项目建设审批提供全流程、精细化、保姆式的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11家企业总投资额:191911(万元)。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梧桐树”,最强的“磁场力”,也是一座城市最核心的竞争力。如何筑巢引凤?怎样固巢养凤?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新的服务理念、强有力的措施聚力打造依法行政、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政务环境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上一条:维权服务暖民心 群众感谢送锦旗

下一条:永仁县开展2023年度博物馆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