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把好“四关”,筑牢“防火墙”​扎实推进2023年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蒋红杉   来源:永仁县审计局    点击:[]

近日,永仁县审计局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对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的2023年10个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计划进行了购买社会服务招标工作,在84家投标单位中,经评标,最终确定8家社会中介机构为永仁县审计局2023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的中标单位。

为充分发挥中介机构在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规范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行为,着力筑牢政府投资审计项目“防火墙”,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参审社会中介机构负责人见面会,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县审计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及8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审计局副局长要求各参审社会中介机构要把好“四关”。一是把好政治关。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是国家审计的延伸,各中介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理念,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四严禁”审计工作要求及保密纪律工作规定,不得利用审计职权、个人影响谋取私利。二是把好质量关。要把“质量第一”的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参审中介机构要明确职责任务,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履行合同约定,加强从业人员教育管理,配强审计力量,规范从业行为,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按期高质量完成所委托的审计项目。三是把好效率关。要突出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说真话、查真相、报实情,着力揭示项目建设中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查处投资项目建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杜绝“白审”项目发生,扎实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不断得到深化。四是把好廉政关。参审社会中介机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底线,增强廉洁从审意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依法依规审计,防范审计风险。

(撰稿:蒋红杉  审稿:杨春霞)

上一条:永仁县召开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1次会议

下一条:打造生态园区 共建绿色永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