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召开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1次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孙海燕   来源: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医政药政股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近日,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元春主持召开永仁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暨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1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青关于2022年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报告,对《永仁县县域医共体运行基金提取及使用方案(送审稿)》、《永仁县县域医共体总医院党政班子及兼职岗位人员绩效工资考核分配方案(送审稿)》进行讨论。会议审议通过《永仁县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章程(试行)(送审稿)》。

会议指出,永仁县自启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以来,各部门认真履职,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县域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医保外流资金较改革前减少,医务人员薪酬水平明显提高。

会议强调,永仁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要扎实实行唯一法定代表人制度,确实增强医共体建设“一家人、一盘棋、一本账”的紧密程度,促进县域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县卫生健康局要持续抓好医改工作落实,一是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规范医共体绩效发放、医共体架构、制度建设及党建工作管理,完善医管委、医管办组织架构和规范会议;二是强化协同。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加强沟通对接,协同发力,共同推进改革的不断深入。三是制定工作步骤和措施。对照制定工作计划,按部就班,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医改工作。

会议要求,建设紧密型医共体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刻理解县域医共体建设的目的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做“医共体”建设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实做细各个环节,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要以强烈的改革担当精神,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打造“健康永仁”医改工作亮点。

上一条:永仁县烈士陵园提升改造项目获国家资金支持

下一条:把好“四关”,筑牢“防火墙”​扎实推进2023年政府投资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