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气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27永仁县气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议,支部书记、局长刘永明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进永仁气象现代化,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广泛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永仁气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同时要结合学习抓好2023年全州局长会议部署的任务的落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开展汛前短板弱项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上一条:永仁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能职责 抓好农村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永仁校园诵诗词美韵 和雅学子沐国学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