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蓝焰守护”宣传服务队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宣传及演练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作者:山翠莲   来源:永仁消防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师应对突发火情及组织学生安全疏散逃生的能力,全面筑牢校园防火墙。近日,永仁县“蓝焰守护”消防宣传服务队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人员结合学校人流量大,火灾危险性高,弱势群体多等特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现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演示。最后,培训人员向全体师生展示了日常灭火救援所用的车辆装备器材。

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模拟火场逃生演练。随着报警铃声的响起,百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墙角、楼梯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整个疏散现场井然有序,没有发生推搡、踩踏事件。在培训人员的努力和学校师生的配合下,一场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校园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使师生更加深入直观的掌握了逃生知识,熟悉了疏散路线,为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消防环境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精练“最小”作战单元 提升“最大”安全保障

下一条: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