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作者:黄亚伦   来源:永仁消防    点击:[]

为提高永仁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防灾减灾意识和灾情发生时的应急、互救技能,3月24日,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地震局、县红十字会、县公安局等部门开展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检验各部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高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相关部门共计14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前,各部门负责人对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并强调了演练注意事项。演练背景设定为:永仁县发生5.0级地震,并诱发火灾和砸抢等次生灾害,有人员受伤被困。随着警报信号响起,各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紧密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开展初期火灭扑救,组织疏散,其他工作人员在引导员指引下快速有序撤离。期间,有人趁机进行砸抢诱发四楼电器起火。永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即设立指挥部,安排人员迅速侦查火势蔓延方向、被困人员数量及位置等情况后,立即架设水带,深入火场灭火及搜救被困人员,整个救援行动紧密有序进行,经过指战员周密组织分别用救援担架和消防云梯车救出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移交给医护人员急救,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大队消防监督员对参演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战使用培训,讲解了快速灭火的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操作示范。随后,指导在场人员进行实际操作体验。

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组织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大队与各相关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协同作战和指挥能力,确保类似事故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

上一条:“蓝焰守护”宣传服务队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宣传及演练

下一条:永仁县医保局面对面宣传 让医疗保障政策“走进”老干部“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