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精练“最小”作战单元 提升“最大”安全保障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为切实提升基层一线执法执勤人员警情处置、技能战术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制止及时、反应快速、处置得当,永仁县公安局坚持“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的训练要求,持续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

送教到一线

为扎实推进“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工作,永仁县公安局提前统筹谋划,组织教官对“最小作战单元”相关课程进行深入研究,深入到各基层所队开展送教到基层活动,着力于为永仁公安队伍补齐实战能力短板,提升基层民辅警执法执勤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紧贴实战需求

遵循立足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原则,针对一线民警执法执勤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疏漏,教官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现场教学。同时,通过模拟警情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民警在执法现场的规范意识,对发现的警械使用不熟练、执法表述不规范等问题随教随改,提升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能力和安全防护水平,达到了“实兵、实情、实景”,发挥了“磨刀石”作用。

联合强化训练

将辅警、专职消防队、治安联防、治安志愿者、护校保安员等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纳入最小作战单元实战训练范畴,训练内容包括发现突发危险情况时快速形成最小应急单元,向辖区派出所报告情况以及作出相应的处置技战法等。

通过联合训练及现场模拟演练,提升社会群防群治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基层末端救援力量的有效整合,为破解突发应急事件先期处置“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未雨绸缪”强本领!永仁公安开展防震减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蓝焰守护”宣传服务队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宣传及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