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医保局面对面宣传 让医疗保障政策“走进”老干部“朋友圈”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老干部的困惑和问题,就是我们的困惑和问题。”今年年初以来,永仁县医保局一直把老干部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针对老干部急需了解医保政策的情况,3月25日,永仁县委老干部局联合永仁县医保局,专门在老干部局三楼老年大学教室,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医保政策专题宣传讲座。全县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听取了讲座,由县医保局领导面对面向退休老干部讲政策解热点,让医保政策“走进”退休老干部“朋友圈”。

永仁县医保局副局长李正梅同志重点围绕老干部们关注的住院看病、出院报销、平时慢性病费用的报销、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个人账户管理、异地就医备案、药店买药等经办流程、政策要点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讲解。重点解答了退休老干部们关注、关心的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政策热点问题,并现场指导退休老干部办理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业务。

此次面对面零距离宣传深入浅出、针对性强,让退休老干部们更加清楚了解医保最新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保障了老干部们最大限度的享受医保政策便利,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医,获得老干部们一致好评。同时,为参会的每位老干部发放了《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宣传资料,以简明、生动、口语化的语言,回答了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待遇及报销、医保电子凭证等医保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针对老干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老干部们对这次宣讲活动十分满意,他们说,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几次,让我们能对国家的医保政策更加清楚了解,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看病就医。

今后,永仁县医保局将继续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医保宣讲活动,主动将医保政策送到更多群众身边,着力解决群众“听不到”“看不懂”的问题,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医疗保障政策落地见效。(永仁县医保局:李正梅)

上一条: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下一条:安全生产“三三查”推进风险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