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宣讲进单位 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为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永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深入永仁县国有林场,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以案说法,详细讲解酒驾、无证、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提醒大家在驾车过程中要杜绝侥幸心理,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时刻遵法守规,养成安全、文明的驾驶习惯。

在酒精测试体验环节,民警邀请未喝酒、喝白酒、喝啤酒三种不同状态的职工,对着酒精测试仪呼气,酒精测试仪上准确显示出不同的酒精度数状况。“原来喝一口低度白酒或一口啤酒就可以达到酒驾的标准。”,刚刚体验了酒精度测试的职工这样说。随后,民警向干部职工讲解了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罚标准,并提醒大家无论饮酒多少都不能开车。

宣讲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堂课贴近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上一条:联合演练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护民安

下一条:段智源同志为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讲授迎“七一”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