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州校园安全督查组到永仁开展督查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22年全州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24日,州委州政府检查组一行8人在州教育体育局金伟副局长的带领下赴永仁县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走访、查阅档案形式”抽取莲池中学、莲池中心小学、民族小学、永仁一中四所学校开展2022年度校园安全工作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督查,现场进行问题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下午,检查组在县政府召开了检查汇报反馈会,县教育体育局及各职能部门、县城区各学校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元春出席会议。会上,金伟副局长就检查中凸显的优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检查中发现的十个方面的问题,检查组其余成员根据各自负责检查的领域存在问题进行补充。

随后,金伟副局长针对存在问题,对下步永仁县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工作认识;压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加大校园安全投入,补齐短板和弱项”等八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陈元春副县长从“树牢底线思维;压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抓紧完善校园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三个方面作出表态发言,抓实永仁县校园安全建设。

校园安全无小事,县教育体育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积极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对全县各级学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抓实细节工作,确保全县不出现校园安全事故。(县教育体育局毛琼慧)

上一条:《永仁县优抚对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试行)》新修订实施

下一条:永仁县开展第32个土地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