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开展第32个土地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作者:永仁县自然资源局   来源:    点击:[]

6月24日上午,永仁县7个乡镇同步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切实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

县自然资源局精心准备了《土地日宣传册》、《耕地保护宣传册》、《不动产登记知识问答手册》、《不动产登记热点问与答》、《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防灾减灾(避险)知识手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的“六个严禁”手提袋等资料在现场发放。

活动现场还设立咨询台,一支由自然资源业务骨干组成的普法志愿者队伍,在现场认真为群众解读耕地保护政策、不动产登记等国土资源领域的热点问题。据统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各类资料40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接受法规政策咨询100余次。

在6月23日—25日的“土地日”宣传活动周期间,永仁县还会通过网站专栏、微视频投放等一系列活动,积极转发部制作新媒体产品等宣传手段,着力营造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条:州校园安全督查组到永仁开展督查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莲池乡:“康乃馨”行动助推基本养老保险扩面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