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莲池乡:“康乃馨”行动助推基本养老保险扩面提质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永仁县莲池乡在加快推进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中,以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为抓手,乡、村两级社保服务先锋队转变作风,走出机关、走出窗口、走出柜台,走进社区、走进厂舍、走进家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宣传活动,高质量推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6月17日一大早,身着“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马甲服装的先锋队员走进莲池乡勐莲村委会各村小组上门宣传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采取“小范围”、“面对面”、“点对点”的形式入户宣传,既保障了群众能够听透、听懂政策,又能及时对群众的疑虑进行针对性解答,让“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养老保险缴费理念深入人心、深入群众。活动中,社保服务先锋队员向300余名群众面对面开展了政策宣传,对未参保群众进行政策讲解鼓励参保,向外出务工返乡后断保的群众及时了解情况,收集参保证明动员续保缴费。进一步提升了“政策找人、服务到人”理念,进一步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社保政策如“康乃馨”般美好体贴的服务。

截至目前,全乡通过实施“康乃馨”行动新增社保扩面已达147人。下步工作中,莲池乡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三出三进三深入”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提供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提升效率,顺应群众期盼,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的成效。(永仁县人社局 黄金春 杨蕾莎 李学美)

上一条:永仁县开展第32个土地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永仁公安:开展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