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宣传进校园 拧紧出行“安全阀”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为切实提高辖区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近日,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来到猛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近年来辖区发生的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宣讲了交通安全法规。针对学生出行的交通环境,重点讲解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重要内容,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涌跃举手抢答,学到了更多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知危险会避险宣传单》以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们从小学习到交通安全常识,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同时,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增进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为打造文明、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提升能力 做实民生警务 永仁公安开展反电诈工作信息化运用视频培训

下一条:永仁县参加全州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