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提升能力 做实民生警务 永仁公安开展反电诈工作信息化运用视频培训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为提高全局民警反电诈工作信息化运用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全县公安机关反电诈工作走深走实。6月20日至21日,永仁县公安局邀请楚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徐小艳、赵丽秋两位老师,为全局民警讲授一堂反电诈工作信息化运用课。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永定派出所全体民警在县局五楼会议室参加培训。培训以视频方式开展至派出所。

在培训中,两位老师紧扣接处警、止付、受立案、案件录入、冻结和返还资金等环节,就电信诈骗案件信息化运用模块相关功能和规范操作作详细讲解,现场演示平台应用操作流程和方法。结合本地近期发生的案件,讲授电信诈骗案件信息综合分析研判的技战法和好经验,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整个培训紧扣“服务实战、紧贴适用、突出实效”的主题,讲解与运用操作相得益彰,培训成效明显。

培训开始之前,永仁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段智源作了动员讲话。段副县长要求,一是全县公安机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反电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政治任务来抓落实。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反电诈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信息化服务实战、引领实战的思想意识,用心学习,悟深悟透,学用结合,提升实战应用效能,全力推动全县公安机关反电诈工作再添新战果、取得新业绩。三是以奋发有为的崭新姿态,抓实反电诈工作信息化深度应用,不断提升电诈案件信息分析研判能力和水平,努力抢占反电诈工作的制高点,快速、精准打击电诈犯罪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守护好全县群众的“钱袋子”贡献公安力量。

上一条:扛牢耕地保护责任 守好粮食安全生产

下一条:永仁公安:宣传进校园 拧紧出行“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