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护民安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为提升全县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诱惑。2021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积极谋划、紧扣节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推动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为确保宣传活动有声势、有创新、有效果,将宣传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民警纷纷深入基层一线,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通过举办知识讲座、集中摆放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一步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和宣传力度,详细地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主动举报身边非法集资行为。

丰富载体,增强实效。永仁县公安局借助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持续推送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信息,提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社会关注度和覆盖面,使防范非法集资法律法规宣传深入人心。同时,永仁县公安局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对宣传活动中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整理,总结经验做法,结合“宣传六进”工作,持续推进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工作,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性。

2021年,全县公安机关共计举行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26场次,发放宣传单27000余份,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营造了全社会共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永仁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下一条:永仁公安:开展驾乘摩托车不“戴帽” 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