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开展驾乘摩托车不“戴帽” 专项整治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县摩托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有效遏制和减少“涉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2021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驾乘摩托车不“戴帽”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强化源头管控,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的行为形成严管态势。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两站两员”的积极作用,依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对辖区摩托车进行排查登记,建立基础台账,切实掌握辖区摩托车数量,驾驶员的基本情况,车辆是否上户登记,是否配有安全头盔等相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交警大队民警进村组开展驾乘摩托车安全宣教课,全面讲解驾乘摩托车安全知识和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教育摩托车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全局民警通过采取定点设卡、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路面管控,依法对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查处。2021年,全县公安机关共计纠正查处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15215起。

图片

坚持“宣传先行”,教育、提醒广大群众杜绝交通陋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村村通”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摩托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暨驾乘摩托车“戴帽”的重要意义,通过列举摩托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2021年,全县公安机关共计开展驾乘摩托车须佩戴安全头盔专题交通安全宣传300余场次,发放宣传材料40000余份。

上一条:永仁公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护民安

下一条:永仁公安:开展反电诈宣传 筑牢防骗“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