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开展反电诈宣传 筑牢防骗“安全墙”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1年,永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对群众开展发放宣传单、组织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工作思路,紧盯宣传“对象、方式、内容”三大要素,周密部署,增加宣传深度和广度,积极做到反电诈宣传多层面、多角度、全覆盖、无死角,提升群众识诈、反诈能力,不断推动反电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永仁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全方位宣传,筑牢“安全墙”。深入基层,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紧盯易受骗人群,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宣传。在宣传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现场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以及防范方法。民警结合辖区发生的刷单类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案例,详细分析被骗经过和原因,为广大群众详细解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12个种类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5种形式,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引导教育群众牢记“三不一要”防骗原则(一是不轻信,二是不透露,三是不转账,四是要及时报案)。提醒告诫群众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主要功能以及安装使用流程,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装一个、宣传一个、保护一个”。2021年,全县公安机关共计开展反电诈宣传89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电诈中心APP 14256人次。

上一条:永仁公安:开展驾乘摩托车不“戴帽” 专项整治

下一条:永仁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第三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