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第三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会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为着力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举措,抓好我县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2021年8月23日在楚交集团会议室召开我县道路运输行业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各客货运企业、修理厂、驾培校、网约车负责人共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及楚雄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并通报1—7月楚雄州安全生产情况、道路运输行业事故情况;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通报近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就存在问题再次提出整改要求;并安排中秋、国庆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高要求我县各道路运输企业一是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放在首位,行业管理部门要严格执法;三是高度重视,务求实效,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不发生重大事故为目标;四是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各企业要把自检自查,督查与隐患治理结合,把隐患消除在一线基层。五是扎实抓好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六是进一步深入扎实做好第四季度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有效推动我县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走向系统化、规范化,确保全县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上一条:永仁公安:开展反电诈宣传 筑牢防骗“安全墙”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三个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