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彭鉴到永兴乡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5月23日-2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到永兴乡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在石米地村、上旧村等地,彭鉴到30余户群众家中走访,与他们拉家常、访民情、听民声,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就业、孩子上学、收入来源等情况,倾听困难诉求,现场征求群众对医疗、环境卫生、村“两委”班子以及林果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发展产业,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

在迤资村、灰弓村等地,彭鉴实地调研耕地保护、“四美”乡村建设、肉牛产业发展等工作,彭鉴强调,要压紧压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干净、整洁”的目标,把农村建设地更像农村。要结合永兴实际打造“四美”乡村示范点,以美丽农家院为目标,以点带面发展“庭院经济”,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动员更多群众参与进来。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合理利用帮扶政策,调动村民发展肉牛养殖的积极性,帮助群众增产增收。各级各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调研,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调研效能。

上一条:永仁县林果产业激活乡村振兴“致富密码”

下一条:开展红火蚁防治行动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