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扶残助残走基层 上门服务暖民心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5月17日,永仁县残联联合县中医医院到维的乡大保关村、的鲁村开展精准康复、上门办证、残疾儿童筛查等助残活动。

大家走进残疾群体,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情况,为残疾患者做康复按摩、交代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生活习惯、并告知相关残疾人补贴政策,为他们申请残疾人医疗器械。

村民起艺萍家的孩子半岁时因反复发烧久病不愈患上了癫痫,自此生活不能自理,多年来父母悉心照料未曾放弃一丝能为孩子寻求康复的机会。县残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服务,为民解忧。

村民起艺萍说:“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过得十分困难。政府、县残联很关心我们,给予了相应的补助,也经常带医生上门给孩子做康复训练,我们很感激。”

县残联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残疾患者,采取上门办卡、上门办证的服务,切实解决残疾患者急、难、愁、盼问题。

残疾患者李云的父亲说:“我的爱人现已有76岁高龄,3年前瘫痪至今无法行走,现如今党和政府非常重视,残联带着医生亲自上门给老伴检查身体,办理相关业务,我非常感谢政府。”

此次活动让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解决了残疾人办证难、换证难等问题,同时大力宣传了残疾人优惠政策,为残疾人享受国家惠残政策带来了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实惠。

上一条:永大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下一条:彭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