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彭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5月16—17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到中和镇调研。

彭鉴一行先后前往中和镇直那村委会、岔河村委会下橄榄村、直苴村委会黑泥拉小组、万马村委会邦洒小组、进化村委会巴拉小组等地,就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年收入万元以下低收入家庭排查、违法“图斑”整改、森林草原防灭火、“两污”治理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彭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动态监测和帮扶,把握标准、深入排查,用足用好帮扶政策,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和镇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抓好贡菜、红花及肉牛养殖等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要持续加大非法“图斑”排查整治力度,以有力有效的措施真抓实干,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随时保持警惕,加强火险隐患排查,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守护好永仁的绿水青山;要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农村垃圾污水高效、便捷、有序处置,全力打造生态美丽宜居乡村。

上一条:扶残助残走基层 上门服务暖民心

下一条:永仁县建立“红黄绿”三色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推动万元以下乡村低收入家庭重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