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校园诵诗词美韵 和雅学子沐国学芬芳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琅琅诗书,熠熠华章。为深入推进书香、墨香校园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古诗词文化的兴趣,提升师生核心素养及文化品位。3月27日晚,永仁县举行2023年“诗词大会”初中组决赛。

随着8支代表队24位参赛选手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诗词大会”文化盛宴拉开序幕。本次“诗词大会”决赛题包括选择、填空和问答三种题型,分必答、抢答、选答三种方式竞赛。设置了“曲水流觞”“诗意鉴词”“风险投资”“针锋相对”四个环节。参赛选手们淡定从容,出口成章,对答如流,斗智斗勇,一句接着一句,一首接着一首。诗词美韵从他们的脑中、心中、口中汩汩流淌,深厚的诗词功底令人啧啧称赞。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回答和精彩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永仁县民族中学获团体总分第一。优秀指导老师奖、最佳表现奖、优秀组织奖等也随之出炉。

在比赛间隙,永仁县民族中学的师生代表还进行了舞蹈、古筝、舞台剧、诗朗诵等表演,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古典体验。

吟诵千古绝唱,体味历史沉浮。永仁县自开展书香、墨香校园建设以来,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广大永仁学子对于国学经典的热爱。诗词大会将中华经典播向求知若渴的心田,让更多的人群能够在古韵芳华中提高修养、收获快乐、感悟国学、传承文明,让琅琅诗书声成为永仁的亮丽风景。

上一条:“沃”土孕育出的“柑”甜

下一条:山海相连 共圆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