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沃”土孕育出的“柑”甜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正值春末夏初交替之际,赴一场色彩盛宴,品一味“沃”土“柑”甜。

星星点点、白如轻纱的花朵开满枝头,在微风的轻拂下,缀满枝头的果实摇曳生姿,馥郁怡人的花香飘荡满山。“路入绿荫春未老,细花如雪惹衣裳。”果香为引,驻足其间,花香萦绕衣衫、沁入心脾,似不胜酒力的佳人,微醺在这满园馨香。

沃柑在寒冬过后,初春开始便逐渐成熟,可谓“严寒初退时,滋味正芳菲。”永仁的沃柑果皮金黄,果实饱满多汁,形态美观,口感鲜美,非常适合作为餐桌上的点缀。沃柑的芳香扑鼻,沁人心脾,正如古人所说的“能去百味烦”,柑的美味和营养价值能够帮助人们排除身体的疲劳和烦忧。同时,沃柑还富含维生素C和矿物质,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促进身体健康。

四海漂泊的以色列沃柑,最终选择扎根在永仁这片富饶的云贵高原大地上,正是因为阳光城热情的光热资源拥抱着果实,孕育着“柑”甜,最终添了红晕,结出金黄;一个个金灿灿的沃柑挂满枝头,为初春的果园带来了“暖阳”,也为果农们带来了春日的第一份“甘甜”。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沃柑,不妨趁着沃柑采摘季的到来,奔赴永仁,体验一次美妙的生态采摘之旅,错过了这一次,又要等一年。

沃柑产业在永仁这片沃土上蓬勃发展,带动了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助力永仁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销往更加广阔的市场,走出一条独属于永仁的高原特色错季精品水果致富增收道路。“柑”甜了果实,更甜了农民的心尖。永仁与沃柑的缘分,还在延续……

上一条:永仁县改革出实招 老供销焕发新动能

下一条:永仁校园诵诗词美韵 和雅学子沐国学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