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干部规划家乡 助推乡村治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近年来,永仁县充分发挥干部队伍“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以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为抓手,在形成长效机制、选好试点、用好活动载体方面聚力赋能,提升了乡村治理数字化精细化水平。

永仁县在“四美”乡村建设中,通过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引导县、乡、村组干部、乡贤能人、致富带头人、驻村工作队员立足家乡发展实际情况为乡村治理工作提出“金点子”,通过县、乡两级项目组、两家技术单位及回乡干部交流经验、共谋家乡发展,解决规划编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4个,实现了“多规合一”,用地集约化、促进了产业有序发展。永仁县将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做贡献”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发出倡议书3次,响应回乡干部及各界人士共2986人,组织培训17场次,召开座谈会5396场次,返乡干部为家乡规划编制及未来发展建言献策3654条,深入基层调研、为民办实事1974件。

目前,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永仁县已完成编制43个行政村的规划方案,化解矛盾纠纷50余件,协商解决居民关注的重大事项40余个,干部规划乡行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居民参与集镇管理的积极性得到激发。

上一条:彭鉴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村庄“两污”治理

下一条:健康成长从“心”出发 文明素养从小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