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健康成长从“心”出发 文明素养从小培养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为提升永仁县永定镇各社区儿童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水平,3月18日,永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在县体育馆开展2023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游戏规则,心理健康小讲堂、趣味游戏、共绘心理画卷……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投入到了游戏当中,感受游戏带来的快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小朋友们即便是汗流满面,也遮挡不住他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结识了更多的朋友,也将儿童青少年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融入到丰富的场景中,联合社会力量探索“治未病”的心理健康预防模式。用有益、有趣的方式引导学生及时疏解压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生活,在学习与生活中保持热情向上的姿态。

据悉,永仁县将继续以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资源,常态化开展儿童文明素养进社区活动,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儿童学习文明、养成文明、引领文明,以儿童文明素养提升,带动家庭以及全面提高永仁县文明素养水平。

上一条:永仁县干部规划家乡 助推乡村治理“提质增效”

下一条: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县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