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彭鉴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村庄“两污”治理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到永定镇麦拉村委会谷堆山小组、店子村委会秧鱼坝小组,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两污”治理、农民增收致富、安全隐患大排查等内容进行实地调研。

在农户家中,彭鉴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为他们通过枇杷种植走上致富道路感到由衷的高兴,鼓励他们要再接再厉,持续加强种植技术管理,围绕品牌打造做文章,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调研中,彭鉴强调,要大力推动农民全过程、全环节参与乡村建设,各乡镇要以行政村为单位建立完善农村人居环境设施管护机制,全面组织开展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确保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高。要持续深化行政村以户为单位的“红黄绿”动态精准管理,大力推行网格化和积分制、清单制管理,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水平。要扎实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提升群众精神面貌,让群众的思想道德观念、价值取向、科学文化素养和行为方式适应现代化需要。

上一条:永仁县开展永攀物流港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调度

下一条:永仁县干部规划家乡 助推乡村治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