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县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3月1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吴亚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县的信心决心,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吴亚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在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上下功夫,严格保护耕地,提升粮食产能,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依靠科技增粮;要在增加农民收入上下功夫,把农民增收牢牢抓在手上,增加工资性收入,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在推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抓好主体培育、精深加工、融合发展、品牌建设;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深入实施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成色;要在协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改革上下功夫,深入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现代种业振兴行动;要在建设宜居宜业“四美”乡村上下功夫,抓好村庄规划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治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建好“三农”干部队伍和乡村人才队伍,建强基层组织,切实把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主持会议并就粮食、烤烟种植、违法图斑整改、农业全领域组织化、品牌提升工程、农业市场主体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美”乡村建设、万元以下乡村低收入家庭重点帮扶专项行动等十项工作作安排部署。

上一条:健康成长从“心”出发 文明素养从小培养

下一条:绣娘指尖上的春色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