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三资”监督管理平台全面上线 护航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今年以来,永仁县为加强集体经济组织资产高效管理,规范财务运行,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监督管理平台建设,目前已在全县7个乡镇63个村居委会实现全面上线使用。

11月18日,宜就镇阿朵所村的报账员李秋林正在宜就镇财政所向工作人员咨询“三资”监督管理平台的使用流程。就在不久前,宜就镇木马村委会成功通过“三资”监督管理平台审批,实现全县第一笔办公费用的兑付。阿朵所村距离县城20多公里,对于李秋林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

宜就镇阿朵所村报账员 李秋林说:“以前我们报账需要找一级一级的领导签字审批后再到银行办理手续,流程比较繁琐。现在‘三资’平台上线后,只需要在平台上上传报账材料就可以完成审批,简化了我们报账员的流程,大大提高了我们报账员的工作效率。”

“三资”监督管理平台是一个集“线上审批+支付+记账+报表”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与银行的对接实现线上支付,生成资金支付凭证入账,减少现金使用,有效提高基层工作效率。同时资金使用全程留痕,实现村级资金线上化处理,推进“三资”监督管理制度化、信息化和公开化,村级财务申请、审批、支付电子化,转账支付高效便捷,财务记账实时明了,资金监管安全规范,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干群少跑腿。 图片

农业银行永仁县支行副行长 潘国锋说:“下步,农业银行永仁县支行将继续加大农户建档授信、惠农通服务点、富民贷等金融服务的支农惠农力度,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农行力量。”

据悉,永仁县还将加快“三资”监督管理平台手机app的打造,通过手机登录,就能即刻查询到所在村的各项财务收支明细、村情动态、三农政策等信息,提高群众关注度和参与率,确保平台切实发挥作用,护航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永仁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 杨洁说:“永仁县‘三资’监督管理平台,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推动了‘三资’监督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

上一条:永仁县构建亲清政企关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政企手牵手 并肩向未来

下一条: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党政代表团到永仁县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