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林果产业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点击:[]

莲池乡查利么村农户在采摘金丝小枣(8月27日摄)。新华网发(永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时下,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维的乡的6000多亩石榴迎来了成熟季,在桃苴村委会坝拉乍村的石榴园里,果农们忙着采摘,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维的乡板栗种植户采摘板栗(8月27日摄)。新华网发(永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永仁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全县发展种植晚熟芒果、柑橘、板栗等特色经济林果面积达53.6万亩,实现农业人口人均拥有林果面积7.8亩,2021年经济林果总产值达12.29亿元,形成了“县有主导产业、乡有特色产业、村有示范产业、户有增收产业”的良好局面。经济林果产业也成为了永仁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支柱产业。(完)(永仁县融媒体中心)

维的乡石榴种植户采摘石榴(8月27日摄)。新华网发(永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维的乡石榴种植户在分拣包装石榴(8月27日摄)。新华网发(永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永定镇芒果种植基地内农户在采摘芒果

上一条:永仁县县域医共体改革 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 ”

下一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培训 全力以赴守好“云南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