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诸葛营村移动支付便民工程 助推“智慧永仁”建设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1日,“移动支付便民示范村、手机号码支付示范村”在永仁方山景区诸葛营村成功揭牌,为方山景区特色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诸葛营村位于永仁县国家3A级风景名胜区——方山之巅。近年来,在省、州、县各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诸葛营村群众经济收入来源从传统农业转变为以特色种养业、农家乐及农家客栈经营为主的乡村旅游经济,昔日的“穷山头”如今变成了“桃花源”,村民生活蒸蒸日上。

方山诸葛营村移动支付便民示范村在人行指导下,由永仁县农村信用社作为主办行,通过政银企协作,采取集中统一建设的模式,对方山诸葛营村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建设,统一包装、统一宣传,打造移动支付、手机号码支付、智慧支付旅游特色村。为诸葛营村的群众和商户办理的收款码,从申请、办理以及后期使用全程免费,并免费赠送移动支付设备,实现让利商户,减轻商户经营压力。同时支持多渠道支付,改变了部分商户只支持现金付款,一些外省游客使用支付宝、京东等多种互联网支付方式无法付款的问题,让支付不再有障碍。

商户王伟芝说:“我是方山烧烤摊的摊主,我们以前一直是采用收取现金,没有那么多零钱去找补,还有就是现在的游客一般不带现金,所以比较麻烦,现在农信的工作人员来给我们免费统一的办理了收款码,我们现在用起来比较方便,不用找补零钱,又省时间又方便,使用过程中也没有手续费。”

方山特色旅游“移动支付便民示范村、手机号码支付示范村”的成功授牌只是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工作的起点。下一步,人行永仁县支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好“支付为民、支付便民、支付惠民”理念,组织金融机构充分依托金融科技力量,着力抓好全县移动支付环境建设,通过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支付环境,助力打造“智慧永仁”,进一步促进永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永仁县农信社科技信息部经理苏朝波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在方山诸葛村举行了移动支付和手机号码支付示范村的揭牌。我们农信社会为所有商户开通了农信社收款码,这是农信社深耕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最新举措。将为群众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的收款服务,同时有利于我县GDP中存贷款基础指标稳步增长,为我县GDP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永仁县麻栗树水库管理所开展保护“永定河”公益活动

下一条:吴亚峰:尽职尽责 善谋善思 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