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吴亚峰:尽职尽责 善谋善思 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6月10日,县委书记吴亚峰到部分乡镇专题调研群众增收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吴亚峰一行先后前往宜就镇、莲池乡、永定镇随机走访部分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每到一处吴亚峰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情况,仔细查看住房、生活物资、安全饮水和环境卫生情况,并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充分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逐步提升致富能力,努力实现稳定增收。

吴亚峰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党员干部要多听民生、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在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新进展。吴亚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善谋善思、积极探索,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用心用情照顾好困难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着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兜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消除各类返贫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妥善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主动研究群众可持续增收发展潜力,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新路子,积极引导剩余劳动力就业,企业要承当相应社会责任,多为群众推荐就业岗位,确保群众稳步增收。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存量房屋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镇要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子,深入思考,强化服务,突出智慧管理,总结经验成果,不断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构建美丽、平安、幸福新永仁。

上一条: 永仁县诸葛营村移动支付便民工程 助推“智慧永仁”建设

下一条:刘勇:坚持稳字当头 树牢为民宗旨 高标准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