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刘勇:坚持稳字当头 树牢为民宗旨 高标准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作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6月8日,楚雄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暨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永仁县和大姚县召开,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坚持稳字当头,树牢为民宗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图片

大姚县主会场。

刘勇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涌现出很多基层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推广。

图片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两个维护”要求,健全党的领导体制,完善社会参与制度,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全过程,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在党全面领导基层治理制度机制、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基层法治德治建设、基层智慧治理能力、融合推进乡村发展和综合治理上取得新突破,运用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平台,实施“互联网+基层治理”行动,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楚雄模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统筹抓好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要素保障,高标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永仁县莲池乡查利么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永仁县莲池乡查利么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宜就镇党建引领集镇管理和大姚县赵家店镇健全完善社会综治网格体系、金碧镇社区治理和小区党建等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崔同富主持会议,李建松、娄东、李勇出席会议。会上,州级相关部门安排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部分县市、乡镇、社区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参加。

上一条:吴亚峰:尽职尽责 善谋善思 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下一条:元谋县考察团到永仁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