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推进宜莲“十里画廊”建设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3日,县委书记吴亚峰一行到宜就镇、莲池乡实地调研“十里画廊”建设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

吴亚峰一行先后前往彝康村、宜就集镇、拉利坪交叉 路及莲池溪谷等地,认真查看整体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景观节点打造,对道路两侧环境整治及绿化管护工作。

吴亚峰指出,东南入城口两端建设是充分展示永仁形象的重要节点,南入城口的宜莲一线是北上四川南入滇中的重要路段,是建设精致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精雕细琢、久久为功。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在下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积极谋划,加快沿线沙场及废旧物品收购站的转移工作;景观打造上要以更换行道树、增加花卉为主,丰富绿化层次,要充分结合地形风貌、永仁特色,以田园风光为主逐点打造,串珠成链、串点成线。

据悉,宜莲“十里画廊”项目起于县交通运输局止于宜就镇南永二级公路,全长20公里。整条道路以“整体绿化提升+局部山体立面景观塑造”的模式进行有效景观提升。对公路两侧的违章建筑、违规经营和“五堆十乱”进行全面清理,对道路两侧路灯、绿化节点等进行提升改造。在建成后将有效推进精致县城建设,开启扮靓美城美乡新风貌。

上一条:永仁县全面优化“三个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永仁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