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全面优化“三个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安排部署,永仁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难点,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答好“主观题”,打好“主动仗”,把2022年确定为“三个环境”建设年,以更高的工作目标昂扬干部精气神、吹响发展“冲锋号”。

该县把政治环境建设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前提,作为动员全县上下苦干实干的政治基础,通过开展“政治三力”提升行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动、“三不为、三子官”专项整治行动、干部“三化”水平提升行动、“四风”问题整治提升行动和“清廉永仁”建设行动“六大行动”,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着力在一线培养和考察识别干部,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进行专题约谈、谈心谈话,县委主要领导带头、组织部全程参与,深入全县7个乡镇和58家县级部门开展班子运行情况分析调研,打破“隔心墙”壁垒,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把准430名科级干部思想脉搏,引领干部在一线落实决策部署、解决问题矛盾、锤炼能力作风、检验工作成效。

生态环境建设是关系永仁县子孙后代接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永仁县以永定河水环境治理为突破口,大力开展永定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提升行动,及时出台《永仁县2022年永定河水质达标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目前,共出动环境监察、环境监测人员80余人次,排查企业40余家次,采集水样30余份,为精准查找问题、依法治污、科学决策打下了坚实基础。结合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发现的专项问题整改工作,实施老城区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有效解决了因老城区污水管网不配套导致雨污成为永定河源头污染的问题。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干部作风的“显示器”和“显微镜”。该县始终坚持抓工作落实主要不在办公室、会议室,也不在文件和网络里,而应该在基层一线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带头,不戴帽子、不讲套话、直奔主题,深入乡镇、村、重点项目召开现场办公会,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召开乡镇现场办公会7场,解决实际问题128个,实现重点工作和项目全覆盖。做到处级领导联系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每月必须到现场调研一次,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每周实地调研一次,采取“一企业一股室挂包”机制,安排专人到企业一线、项目一线办公,让企业少跑路,让干部多跑腿服务。

上一条:永仁:赛装搭台 一针一线“绣”出文化传承新路子

下一条:永仁县推进宜莲“十里画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