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大高速建设全面提速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快速推进永大高速公路各项建设任务,项目指挥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以“奋战120天、决战四季度”为主题的“十比一树一控”劳动竞赛,使工程建设项目全面提速。正在进行桥面作业的是永大高速公路老梅树特大桥,这座全长1.7公里的特大桥不仅是永大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整条高速公路第二长的特大桥,大桥的施工进度直接影响了整条高速公路的通车进度。为了完成工程进度,施工单位采取了特殊的措施让工程全面提速。

通过采取五个工作面同时开工建设的手段,老梅树特大桥这块原本“难啃的硬骨头”却成为了整个项目推进最快的工程。

永大高速公路土建八分部项目经理 高越:

目前整座特大桥梁板已经架设完毕,我们整个工期基本能够提前半年左右,完成我们标段内的施工任务。永大高速公路紧紧围绕比工程质量、比建设工期、比安全生产、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比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管理、比成本控制、比标准化示范、创和谐团队、树形象等“十比一创一树”内容开展了主题为“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建设优质百年工程”的劳动竞赛。使各参建单位积极参与,大干快上,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烈氛围。工程进度不断突破,路基累计完成挖方96%,桥梁累计完成65%,隧道掘进累计完成76%,累计完成产值30.6亿元。

永大高速公路指挥长 吴常胜:

我们百日攻坚现在时间已经过半了,按照时间节点,我们的进度也基本过半,按照这种节点进度,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能够确保完成的,按照现在的进度,到明年6月30日基本能够保证建成通车。据了解,S35永金高速永仁至大姚段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12条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路线全长62.97公里总投资87亿元,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是云南省北进四川等西部省份及南下东南亚的国际大通道之一,也是楚雄州骨架路网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条:吴亚峰到永定镇调研“阳光生态花果园”建设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尼白租湖畔“四美乡村”正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