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尼白租湖畔“四美乡村”正兴起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尼白租水库,永仁县最大的水库,最大的人工湖,县城饮用水源地。而今,尼白租湖畔,“四美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

11月17日下午,乡机关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各村四职、村民小组长等150余人齐聚尼白租湖畔俄开地小组,参加了猛虎乡“四美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俄开地小组为上世纪90年代尼白租水库建设搬迁移民村组,乡党委选择该组作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村间道路沿线墙体美化亮化、部分独具特色“美丽庭院”,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中一并推进乡村治理的经验做法和俄开地小组村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猛虎乡以“美”、“和”为核心,因地制宜,坚持传统与现代结合,尽最大可能在保护村庄原有风貌的同时,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据悉,年初以来,猛虎乡紧紧围绕“四美乡村”建设工作目标要求,结合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工作,持续开展“五堆十乱”环境整治活动40余次,参与人数840余人次,为推进“四美乡村”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四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上一条:永大高速建设全面提速

下一条:【爱心助农】永仁县中和镇波者地村蜜本南瓜等你来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