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猛虎乡卫生院开展辖区内精神障碍人群入户走访行动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作者:杨玉会   来源:永仁县猛虎卫生院    点击:[]

为精准精细掌握全乡精神障碍患者现实状况,进一步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连日来,猛虎乡卫生院组织工作人员及村医开展辖区内精神障碍人群入户走访行动,动态了解其生活状况、帮助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在走访中,与患者家属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生活和需求等信息,并和患者家属签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监管责任书,再三叮嘱患者家属履行好监护责任,密切关注患者的情绪变化和动向。同时,进一步了解了精神障碍患者的近期病情、服药情况以及家属对患者的监护程度,并督促患者要坚持吃药,告知家属要多关注病人的情绪变化,多与患者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需求,积极鼓励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通过本次走访,有效地了解、收集辖区精神障碍患者的病情、服药等情况,完善了相关工作台账。下一步,猛虎乡卫生院将持续关注辖区内的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并积极给予帮助,让他们能时刻感受到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条:永仁县猛虎乡卫生院基本情况简介

下一条:永仁县县域医共体猛虎分院召开2022年年终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