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厉兵秣马 冲刺期末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转眼之间,本学期已经接近尾声。期末学习成果展示是对学生一学期以来学习情况的一次大检验,是一学期中最为重要的检测。为此,5月31日早上7时,中和中心小学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检测动员大会,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在此次动员大会上罗校长给全校学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明确本学期州统考的时间和检测科目,检测时间为7月14日,检测科目:州统考:语文、数学、英语。县统考:科学、道德与法治。

二、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刻苦努力学习,有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

三、利用好所有时间,争分夺秒。要善于利用晨读、晚读和自习的碎片化时间,争分夺秒提高学习效率,每一位同学、每一位教师都要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工作中来。

四、教师要制定好复习计划,做好优生拓展和后进生补差,提高优秀学生比例。要避免复习的盲目性,计划落实到每节课的内容,复习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复习。

紧接着,罗校长特为六年级全体同学召开了毕业班期末检测动员会。罗校长首先对六年级两位老师现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罗校长提出六年级的师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建立信心,提高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将每节课目标落到实处,复习要有针对性;两位六年级的老师也当场表态并提出了自己的复习计划。

本次期末检测复习动员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期末检测打开了新思路,相信老师和同学们定会鼓足干劲,运用有效的复习方法,使期末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愿辛勤的付出,换来喜人的收获。回头望,我们硕果累累;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上一条:永仁县中和中心小学2023年秋季学期一年级招生简章

下一条:永仁县中和中心小学学校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