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1季度)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1季度)
序号 抽查对象 抽查时间 执法人员  抽查结果 检查要求
 1 永仁嘉涔废渣综合利用厂 2022年1月15日 王云波(YCX15188) 杨忠华(YCX20191) 1、厂区地面扬尘较多。 1、加强厂区洒水降尘;
2、加强对在线监测设备的管理,出现异常及时向各级环保部门进行报备;
3、生产期间,确保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2 永仁多凌钛业有限公司 2022年2月24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8) 1、原料场防扬散封闭设施尚未建设完成;
2、厂区破碎车间等工段有物料和杂物混堆,防扬散措施不完善;
3、厂区部分雨水沟收集设施未建设,存在雨污分流不彻底的问题;
4、在线监测设备已完成联网,因厂区升级改造尚未验收。
1、应尽快对原料厂封闭不完全问题进行整改,杜绝扬尘外排现象;
2、及时对厂区杂物混堆的车间进行清理,对物料采取覆盖等防扬散措施;
3、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雨污分流系统;
4、升级改造完成后,尽快组织完成在线监测设备验收工作。
3 永仁共创锌业有限公司(云南共创再生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2月24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8) 1、时时监控企业循环水池水位,应急池应空置,避免生产废水随雪水外溢流出厂区外环境。
2、对因雪灾倒塌的配料车间,堆渣车间加强监控,避免原料及废渣随雨水流出厂区外环境。
3、注意防范雪灾后产生的次生灾害,注意厂区安全管理。
4 永仁县凯杰工贸有限公司 2022年2月24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8) 1、恢复生产前,检查厂区污染防治设施和应急设施,确保生产时正常运行。 2、遇到恶劣天气,做好厂区应环境急管理,防止污染物排入外环境。
5 永仁盛源钛业有限公司 2022年3月2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8) 原料库因雪灾,被压垮1000多平方米,原料裸露。 1.对垮塌的原料堆场大棚大风天气做好防尘工作。 2.尽快对在线监测系统进行环保验收。
6 云南泓瑞冶金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3月2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8) 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转移制度,转运危险废物。
7 云南永仁县赛丽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3月2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9) 污水处理和锅炉房环保设备投药及运行管理台账不健全。
1、健全污水处理站投药加药记录和运行管理台账,遇设备故障要及时向环保部门报备并立即检修,检修期间污水应贮存于应急池,不得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2、健全锅炉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台账。
3、加强对污水处理站日常运行的管理,确保污水处理站出水达到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标准后方可排入污水管网。
8 永仁县自来水厂 2022年3月10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8) 现场检查时正在进行二期施工,厂区扬尘较大 天气干燥施工时加强洒水降尘。
9 永仁多凌钛业有限公司 2022年3月15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8) 1、在线监测设备已完成联网,因厂区升级改造尚未验收; 2、观察孔有烟气跑漏(已当场整改); 3、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已过期; 4、未将DA001(电炉烟气废气排放口)排放的氮氧化物列入排污许可证。 1、升级改造完成后,尽快组织完成在线监测设备验收工作。 2、完善排污许可证,并严格按照环评和排污许可证要求,落实各项环保措施。
3、立即编制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并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备案。
10 永仁凯杰工贸有限公司 2022年3月15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8) 1.现场检查时正在出铁,产生的烟气为出铁时冷却水蒸气呈白色;
2.厂区二号棚因雪灾压垮正在进行抢修;
3.原料堆场外有部分废渣裸堆。
1.严格落实环保措施,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2.对裸堆的废渣进行覆盖,及时清运;
3.加强堆存、装卸、转运、配料、破碎等环节无组织粉尘的环境管理,加大洒水隆尘力度。
4.加强环境管理,企业内部环保人员熟练掌握在线监测仪器的使用,保障数据真实有效传输。
11 永仁县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2022年3月15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8) 1、氨氮分析仪与水质自动采样器信号传输异常,导致现场端数据不- - 致,现场氨氮分析仪数据显示为2.4mg/L,水质自动采样器为零,不能正常保障留样;
2、试剂标签信息不完善,无更换日期、有效期等信息;

3、氨氮分析仪量程设置为0-2mg/L,量程自动切换未开启,设置不规范;

4、数据无运行状态标识功能;
5、数据控制单元不具备平台反控、协调联动控制、采集和上传数据状态标识、存储操作日志等功能。

6、总磷、总氮无自动标样核查功能。
1.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2.危险废物转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转移制度办理。 3.进水口COD异常及时报送行业主管部门,排除异常情况,保障正常运营。 4.规范管理危险废物台账管理及标识牌信息牌。 5.按照省在线办要求整改并上报电子台账
12 云南共创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3月28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8) 排污许可证未将氮氧化物列入DA001排放口(窑尾脱硫塔烟囱)排放的污染物中。 1.及时对因雪灾垮塌的大棚进行拆除重建,避免物料扬尘扩散。 2.及时组织排查杜绝环境风险隐患,杜绝灾后次生灾害。 3.完善排污许可持证问题。
13 云南永仁县赛丽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3月28日 王云波(YCX15188) 王加全(YCX15168) 1、部分生产废水未全部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
1、对厂区溢流口进行封堵,确保厂区废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
2、对新建设的一套污水处理站请到有权限管辖的生态环境部门进行书面报告并完善手续。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2季度)

下一条:永仁县教育体育局 2022 年“双减”督导工作落实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