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4年03月05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推进会


为深刻吸取江西、河南等地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4日,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上,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德美同志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近期火灾事故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股、室、队、所要严格按照省、州、县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对照专项整治“七大行动”狠抓市场监管领域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之后,文国武副局长通报了市场监管局重点负责的小餐馆、小商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全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工作专班调度会要求,对市场监管领域下一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消防安全工作当做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三类重点场所的排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整改。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整改,做到台账清、情况明,吸取各地区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市场主体消防安全意识,实现群防群治,共同构筑消防工作“全面防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永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下一条:书写笔消费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