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永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16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永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下午,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假冒伪劣物品集中销毁活动。

本次销毁严格按照“无害化处理、杜绝回流”的理念,在县城垃圾处理厂对日常检查、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没收的符合销毁条件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统一销毁。辖区各办案机构、相关股室、企业代表、群众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销毁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酒水饮料、工业产品等400种类3000件(袋、盒、瓶)侵权假冒伪劣物品,货值金额5万元。2023年全系统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共办理各类违法案件116件,罚款20.63万元,没收案值金额11.9万元,查办案件数量较上年增长78.5%,有力震慑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本次集中销毁活动既展示了该局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方面的重要成果,也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有效震慑违法经营者,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深入推进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整治,加强部门执法协作,加大假冒伪劣商品打击力度,推进打假治劣工作新提升、新进展、新突破。


上一条: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电动自行车等5类产品消费提示

下一条: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