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关于举办永仁县2023年全民健身周末赛的公告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作者:教育体育局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永仁县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推动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掀起全民健身活动高潮,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结合永仁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民健身周末赛的目的意义

2023年是永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第三年,也是检验我县群众体育发展状况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周末赛系列活动,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形成周周有比赛,天天我运动的全民健身氛围,对构建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发挥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力争到2025年,全县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更加便利,健身热情进一步提高,各运动项目参与人数持续提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9%,县乡村三级公共健身设施和社区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

二、活动主题

围绕“阳光永仁 健身你我”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周末赛活动,在全县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三、全民健身周末赛时间地点

永仁县2023年全民健身周末赛系列活动开展时间为2023年3月至12月的每周五晚上、周六和周日,在永仁县城举办。

四、参加对象

1. 户籍在永仁,或常住永仁,或在永仁工作的居民均可以免费报名参加永仁县2023年全民健身周末赛任意项目。

2. 邀请楚雄州各县市及毗邻(攀枝花市)等地的体育爱好者自由组队参加篮球、气排球两个集体项目的比赛。

五、比赛内容

永仁县2023年全民健身周末赛共设篮球(含三人制篮球)、足球、排球(含气排球)、拔河、象棋、乒乓球、羽毛球、环城跑八个大项、十个比赛项目,其中集体项目四项;篮球(含三人制篮球)、足球、排球(含气排球)、拔河。个人项目四项;象棋、乒乓球、羽毛球、环城跑。

六、竞赛规程

比赛规程按《永仁县2023年全民健身周末赛总规程》执行。

七、报名办法及奖金设置

(一)报名时间

1. 所有项目(环城跑除外)报名于2023年2月28日开始,3月22日截止。

2.环城跑全年跑四次,每个季度一次;第一季度3月11日,第二季度6月10日,第三季度9月9日,第四季度12月9日。环城跑的报名于开赛前一周开始,开赛前一天截止。

(二)报名办法

到永仁县教育体育局体育股办公室(永仁县汽车客运站对面县公共体育场一楼)进行报名。

报名联系电话(对公):尹 良:13987850486   李荣忠:15096486166

(三)项目分组及报名人数

1. 篮球赛(五人制):设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和农村男子组、男子精英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各参赛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6—12人,鼓励农村常住人口积极组队报名参加。

2. 足球赛(五人制):设男子组一个组别进行比赛,各参赛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6—10人。

3. 气排球赛:设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各参赛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6—10人。

4. 乒乓球赛:乒乓球赛分老年男子组、老年女子组、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自行报名参赛。

5. 羽毛球赛:羽毛球赛分老年男子组、老年女子组、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自行报名参赛。

6. 象棋赛:象棋赛参赛选手不区分性别和年龄,自行报名参赛。

7. 环城跑比赛:分中老年男子组(45周岁及以上)、中老年女子组(45周岁及以上)、成年男子组(45周岁以下)、成年女子组(45周岁以下)、中学男子组(初高中学生)、中学女子组(初高中学生)、小学男子组(小学生)、小学女子组(小学生)、幼儿亲子组(幼儿园小朋友与亲友组团参加),七个组别进行比赛,自行报名参赛。

8. 拔河比赛:拔河比赛组队采用12人制(七男五女),只需报参赛队名、根据要求临时组合。

9. 青少年暑假赛:

(1)三人制篮球赛:分为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六个组别进行比赛。各参赛队可包含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4—8人。

(2)五人制足球赛:分为高中男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五个组别进行比赛。各参赛队可包含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6—10人。

(3)排球赛:分为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二个组别进行比赛。各参赛队可包含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7—10人。

(4)乒乓球赛:分为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四个组别比赛,自行报名参赛。

(5)羽毛球赛:分为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四个组别比赛,自行报名参赛。

注:成年组集体项目的比赛,领队和教练可以兼运动员上场比赛、但运动员总数不得超出上限人数。

(四)奖金设置

永仁县2023年全民健身周末赛集体项目按名次最高奖金12000元,最低奖金5000元;个人项目按名次最高奖金1600元,最低奖金200元。青少年暑假赛的奖金待定,但不低于永仁县2022年全民健身周末赛“青少年暑假赛”的标准。

八、相关要求

(一)周末赛集体项目及个人项目各单位请积极组队参赛,具体项目不能组队的单位联合组队参赛,具体参赛情况请参照《永仁县2023年全民健身周末赛机关单位报名指标数》(附件2)的要求进行报名参赛。

(二)楚雄州各县市及毗邻(攀枝花市)等地的体育爱好者具体参加办法详见《永仁县2023年全民健身周末赛总规程》(附件1)。

(二)不交报名费。

(三)球类集体项目各代表队准备有号码明显、不同颜色的两套球衣,着装颜色不齐者不得上场比赛。

(四)按规程需要抽签的比赛项目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五)各代表队及运动员自行购买人身安全意外险,费用自理,安全自负。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永仁县2023年全民健身周末赛总规程

 

上一条:周末赛事“燃动”全民健身 积极运动“畅享”健康生活

下一条:永仁县2023年“迎新春”环城跑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