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永仁县文化馆简介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文化馆名称:永仁县文化馆

机构设置:文化和旅游局直属部门,事业单位,馆内设立办公室、群文辅导部、美影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文物部5个内设机构。

工作职能职责:1、负责宣传国家文化方针、政策和法令,开展文化科学知识的普及宣传。2、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及举办各类艺术展览活动和文化下乡活动。3、指导基层文化工作,开展各种群众文化活动,培训基层文化骨干。4、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演出、比赛活动;积极开展艺术创作并推出艺术精品,参加省、市级文化艺术展。5、繁荣群众业余文化艺术活动,培训各种文化艺术人才,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举办各种文化艺术培训班,培养文化艺术后备人才。6、负责全县非遗收集、整理、保护和管理工作。7、承办或协办县级以上大型文艺演出活动。8、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9、负责辖区内的文物收藏保护和管理工作。10、负责辖区内的文物古迹、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区的推荐、公布和县(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11、负责辖区内古玩商贩和文物(古玩)收藏爱好者、及古玩市场行业的监管工作。12、负责辖区内的文物征集、追剿、征购、管理。

办公和服务地点:永仁县永定镇东盛路4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晚上6:00—9:00

周六至周日上午8:00—12:00

下午2:00—5:00

晚上6:00—9:00

联系方式:0878-6044597

收费项目:免费开放

收费标准和依据:财教[2013]98号《中央补助地方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

免费开放和优惠开放项目等信息:永仁县文化馆总馆设有舞蹈排练厅、合唱排练厅、书法培训室、美术培训室、摄影培训室、展厅、非遗展厅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向公众免费开放。服务区域应当定期消毒,保持公共卫生间清洁、无异味。文化馆总馆为无烟区,禁烟标识明显。文化馆总馆向全体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对进城务工人员、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应予以关照。文化馆总馆每天开放,每周开放时间累计59.5小时。节假日期间基本服务项目正常开放。

上一条:永仁县图书馆简介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